雾中飞鸟。涉过黑暗,方识黎明。

© 晏予芠
Powered by LOFTER

算作反馈

        从今年二月写下那篇随笔到六月高考到填志愿录取到如今九月军训结束,已过了差不多半年。早在两个月前就想着要写点什么作为对自己当初承诺的回复,却是拖延症晚期一直拖到了现在。

        怎么说呢,这段时间里,我的生活发生了许多变化,也可以说是什么也没改变。

        然而总算是不违初心。

        踩着分数线进了自己想心仪的大学,甚至读到了第一志愿的专业,这种幸运用人品爆发来解释都显得太弱了。

        但从另一方面来说,假期却是被我白白荒废了,两个多月的时间,想做的事情却最终没一件彻底完成。


        八月的下旬,我和家人拎着两个行李箱跨越了小半个中国从重庆到广州奔赴学校,我如我所愿第一次离开了成长十几年的地方。几天之后我们在路口告别,他们回家,而我将留下。

        早就有人告诉我千万不要送别,因为会忍不住想哭的,结果我还是那么作死地坚信自己不会哭做了。当然最后我还是没有哭,只是那种鼻酸然后泪水拼命上涌的感觉太难受了。

        不过话说回来,其实告别也没有想象中那么难过,所谓如释重负的感觉也不是那么动人。


        几个月前的寒假,我窝在电脑面前,用冻得发凉的手指写下之前那篇随笔,踌躇满志又满心迷茫,之后好长一段时间我都焦躁不已,这种困惑一直伴随着我直到高考前一晚;现在我坐在大学宿舍的桌子前,吹着温度有些偏低了的空调,对未来的几年充满期待又彷徨不已。

        人似乎很少有真正洞悉人生的时候。

        因为似乎人生这种东西,就是用来摸索的。它充满了各种未知与不确定,我们试图去规划一切,它却时常偏离我们预定的轨道。

        或许正是因为不解,我们才学会了思考和假设。


        我想了许久要怎么写这篇勉强算作给自己和可能存在的关注着我的人的回复也是总结的东西,但真正动起笔来,对这段时间里发生的那些零零碎碎的事情,还是感觉到了行文艰涩。

        归根结底,我这个人胸无大志却时常爱做些白日梦,计划永远比实践来得凶猛,虽也不是一无是处也没什么过人之处,普普通通平平凡凡混混沌沌过着日子还总想着活清醒点,理想主义与现实主义的杂糅体。

        活在自己世界里的人。

        毕业赠言上,好几个同学都这样对我评论道。

        我不知道自己在他们眼中到底是什么样子,然而即使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我也不会忘记时常探出头来打量这个世界。

        因为我是真正地生活在这里的呀。


        我进入大学还不到一个月,却也见到了许多牛逼人物,在这种时候我才切实体会到了所谓差距,虽然对此早有心理准备,然而切实体会到,感觉还是完全不同的。

        然而差距并不是用来惶恐的。它可以用来弥补,也可以用来仰望,但绝不能用来自乱阵脚。

        毕竟每个人能做的事情是不同的呀,怎么可以强求在每个方面都优异无比呢?

        安心做好自己的事情才是最重要的。

        利用好时间,去阅读,去思考,去体验,去学习,去写作。


        这仅是一个逗号,而非句点。

评论 ( 2 )
热度 (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