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中飞鸟。涉过黑暗,方识黎明。

© 晏予芠
Powered by LOFTER

立冬次日 2016.11.9

  冷空气来临,穿上外套,终于从这份等待已久的寒意里,觉察到一两丝秋冬的气息。

  立冬已过,想来这已算是冬季。昨日仍穿着短袖大摇大摆地走在路上,想想就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冬,这个字伴随着矛盾。它让人想起洁白的飘雪,冷冽的风,也想起厚重温暖的棉被和和煦的阳光,就像它的发音,开头沉重,收尾却圆润。

  喜欢冬季,这个一切都仿佛慢了下来的季节。想裹着厚厚的大衣与围巾,迎着风走,看街道上行人神色匆忙,却又因这寒风,而生出几分懒散的悠闲。

  要躺在床上,半倚着枕头看书,喝热热的开水,写长长的文字。这种因温暖而生的负担于冬季而言是很适合的。冬季不要求速度,只要求质感。棉被的蓬松柔软,毛衣不怎么平滑的触感,取暖器的黄光,一切轻盈都沉重到能够得以触碰,这是在夏季无法被渴望的东西。就这样想着,似乎凛冽的北风也能够可爱上几分。

  不要叫醒我,不要叫醒我,就让我睡吧,让我去遗忘。在这样的温暖中,缺席睡眠是可惜的。

  想做一只会冬眠的动物。

评论
热度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