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中飞鸟。涉过黑暗,方识黎明。

© 晏予芠
Powered by LOFTER

眼中的世界 2016.11.17

  人只看到自己所看到的东西。

  仔细想来,大概每个人眼中的世界,都是不一样的。

  我们总有着自己思维的局限,就从我所说的这些话里,你也会用你的局限,看到我的局限。

  因而真实的存在虽为客观,却往往难以为我们所完全把握。我们每个人都只看到其中一面。

  就像《罗生门》中所描写的那样。

  不知为何突然生出这样的感慨,就仿佛在某一个瞬间,你突然触到了生活坚硬的假面。其实想想反乌托邦里常常构建出来的绝对权威,好多时候,我们自己就在扮演着这样的角色。我们每个人都生活在由自己导演的楚门的世界中,以为自己所见,便是世界的全部。

*

  昨晚为赶作业折腾到半夜两点半,似乎给人一种我很努力的错觉。但我知道,如果不是荒废了上午和下午的空余时间,我原本不用熬到这么晚的。

  这种辛苦,只是为了弥补自己之前的懒惰。这并非努力,只是想显得自己很努力。

  慢慢地要去反思一些这样的事情,才知道面临的困难,大多也是自己设下的圈套。就在你因这次度过难关而欢呼庆祝纵容自己时,就为下一次的危机埋下了根源。

  而我还是应该尽量去努力的,从态度认真的层面上,而非出于对过去错漏的弥补。

  这是这个学期的第十二周,算起来距离放假,还有接近两个月,期末将近。

  而时间经过协调,也应该有渐趋明确的样子,就像心中的计划一样。

*

  想写一些东西放到博客上,比如我的随笔,或别的什么东西。

  自我不该掩藏的,生活并非角色扮演,

  而我应当有很多话想说,用这张嘴,而非面具上的。

  如果看不见,也请你多听听,你看我的言语仍然零乱,却有了点活力。

  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

评论
热度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