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中飞鸟。涉过黑暗,方识黎明。

© 晏予芠
Powered by LOFTER

年龄 2017.5.14

        要恰如其分地成长,不多不少,刚刚好。

        不知是生了张显得年长的面孔还是别的什么缘故,似乎总会被认为比看上去大。小时候是这样,现在还是这样。

        不会相差太多,始终是这样两三年的距离。或许本身,我就应该给自己的年龄加上三岁,这样或许便刚刚好,完美弥补那一丝丝微妙的错位。

        我们是如何判断一个人的年龄的?什么才是符合某个年龄段的举动?幼时,早熟的孩子会被看做懂事的,然而成年人所偏爱的那种属于孩童的天真,却被切割在了初中与高中的交界处。

        所以,过早地表露出了沉默的孩子,在小学和初中是会被担忧的,到了高中,沉默反而成为了一种被要求的品质。但高中仍不应该想得太多,要学会用理想主义的天真的忧郁去追逐未来。你看,我们是这样描述青春的,那种将醒未醒的朦胧,活力,冲动,以及酸涩的疼痛。所以,打破它的人,也是与此不符的。

        我想起初中的教室办公室里,我盯着窗外的树枝,听到老师对我说,你们这个年纪正是天真烂漫的时候,为什么会想这么多呢?

        要恰如其分地老去,不多也不少。

        每句话,每个动作,每个表情。脸庞上的会堆叠起来的皱纹和会松弛下去的皮肤。我们是通过什么,最终确定了一个人的年龄?

        我想恰如其分地老去。

评论
热度 ( 6 )